news

 

香港九龍油麻地植樹儀式以及旺角綠化總綱圖

賓客們坐在一輛雙層的敞篷巴士上,ACLA駐地園境建築師高嘉雲(Gavin Coates)在車上充當了臨時導遊。巴士經過尖沙咀時,高嘉雲(Gavin Coates)提示賓客們觀賞成功綠化後的彌敦道中段,這裡共種植了128棵樹木,繁茂蔥郁的樹木裝點著櫻花街的環狀交叉路,順著深旺道和海輝道一路延伸到連翔道。

­­

巴士到達油麻地避風塘北端時,賓客們紛紛驚歎于眼前的美景,昔日破舊的街道已被成功改造成嶄新的海濱長廊,藝術感十足的環形座椅、五彩斑斕的的地面植被,繁茂的灌木和樹木,使這裡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。此處的綠化工程共種植有約4萬株灌木和地面植被,96棵樹木,其中包括很多稀有品種,如:10棵5到7米高的本地細葉榕(Ficus microcarpa)(Chinese Banyan),1棵7米高的本地筆管榕(Ficus superba)(Superb Fig),一些紅花銀樺(Grevillea banksii)(Scarlet Grevillea),三棵馬褂木(Liriodendron chinensis)(Chinese Tulip Tree),馬褂木在香港是非常罕見的品種。

 

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、太平紳士蔡新榮先生以及油尖旺區議會主席、太平紳士鐘港武先生分別發表了講話。

 

ACLA 董事文達先生(Tomm Van Dyke)與發展局副秘書長、太平紳士丁葉燕薇女士(Jessie)以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、太平紳士郭黃穎琦女士(Vinki)共同執鏟為一棵偉岸的細葉榕培上最後一鍬土,這次執鏟也標誌著綠化總綱圖第二期工程的圓滿完成。綠化總綱圖二期工程共種植有樹木5000多棵,灌木以及地面植被120多萬株。

  

隨著二期工程的圓滿完成,ACLA綠化總綱團隊又將注意力轉向了九龍和港島區的其他七個新合同。預計在未來的14個月內,九龍和港島區將種植11,500棵樹木,270萬株灌木以及地面植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