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 

香港九龙油麻地植树仪式以及旺角绿化总纲图

香港九龙油麻地植树仪式以及旺角绿化总纲图

宾客们坐在一辆双层的敞篷巴士上,ACLA驻地园境建筑师高嘉云(Gavin Coates)在车上充当了临时导游。巴士经过尖沙咀时,高嘉云(Gavin Coates)提示宾客们观赏成功绿化后的弥敦道中段,这里共种植了128棵树木,繁茂葱郁的树木装点着樱花街的环状交叉路,顺着深旺道和海辉道一路延伸到连翔道。

­­

巴士到达油麻地避风塘北端时,宾客们纷纷惊叹于眼前的美景,昔日破旧的街道已被成功改造成崭新的海滨长廊,艺术感十足的环形座椅、五彩斑斓的的地面植被,繁茂的灌木和树木,使这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。此处的绿化工程共种植有约4万株灌木和地面植被,96棵树木,其中包括很多稀有品种,如:10棵5到7米高的本地细叶榕(Ficus microcarpa)(Chinese Banyan),1棵7米高的本地笔管榕(Ficus superba)(Superb Fig),一些红花银桦(Grevillea banksii)(Scarlet Grevillea),三棵马褂木(Liriodendron chinensis)(Chinese Tulip Tree),马褂木在香港是非常罕见的品种。

 

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、太平绅士蔡新荣先生以及油尖旺区议会主席、太平绅士钟港武先生分别发表了讲话。

 

ACLA 董事文达先生(Tomm Van Dyke)与发展局副秘书长、太平绅士丁叶燕薇女士(Jessie)以及油尖旺民政事务处民政事务专员、太平绅士郭黄颖琦女士(Vinki)共同执铲为一棵伟岸的细叶榕培上最后一锹土,这次执铲也标志着绿化总纲图第二期工程的圆满完成。绿化总纲图二期工程共种植有树木5000多棵,灌木以及地面植被120多万株。

  

随着二期工程的圆满完成,ACLA绿化总纲团队又将注意力转向了九龙和港岛区的其他七个新合同。预计在未来的14个月内,九龙和港岛区将种植11,500棵树木,270万株灌木以及地面植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