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 

ACLA在越南(胡志明)建築大會上發表題為“城市的未來:特大城市的崛起”的演講

諾浩斯(Robbert van Nouhuys)在會上論述了城市化發展的影響,以及人口超過兩千萬的國際化特大城市的形成。在亞洲,特大城市將成為推動國家經濟發展的主要因素,因而需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可支援超密集人口的高效系統予以支援。

 

諾浩斯在會上提出了特大城市的模式,特大城市的人口密度將高達一百萬人/平方千米樓面面積,即超密集城市。與之相比,上海市中心區目前的平均密度僅為四萬人/平方千米左右。超密集城市通過成倍提高土地的使用功能,充分利用地下、垂直表面以及上空使用權,能夠將原有一平方千米樓面面積的使用率增至15倍,從而盡可能的增加城市的總體使用面積。

 

諾浩斯認為,建立國際化大城市正是形成新的城市思維和城市標準的絕佳機會。他號召通過應用建築、規劃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新技術,促使新的城市思想和城市標準的形成。這樣不僅能大力推動國家的經濟發展,更使得新興的城市思想和城市標準成為全球的基準。